南科大举行智能交通中心签约暨捐赠仪式 打造智能交通科研平台 推动校企合作新模式
2018年05月04日 综合新闻

2018年5月3日,南方科技大学智能交通中心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徐忠平,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郭雨蓉,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十一,深圳巴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钢,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剑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南方科技大学智能交通中心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包括《深圳巴士集团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南方科技大学海梁智能交通中心合作协议》签署、捐赠协议签署及支票交接和“南科大智能交通中心”揭牌等。

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建立智能交通研究中心。该中心的研究由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牵头,并结合其他相关各系形成交叉学科科研力量。研究中心将承担从理论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工作,建设三个特色研究方向:智能定位与协同感知、智能决策与规划、智能通信与能源管理,重点解决智能驾驶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智能驾驶学术研究与城市公交技术应用之间的互通融合,实现智能驾驶学术成果市场转化和学术研究突破,打造公交行业和高等院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辞时表示,全球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各个地区都在抢占智能驾驶的创新制高点。南科大作为深圳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创新型大学,将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科技应用,支撑国家、广东及深圳可持续发展。南科大有信心与企业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深圳的智能驾驶达到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为深圳市、广东省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余钢致辞 

余钢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依托各自的资源、技术、知识等优势,强强联合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成为校企合作共赢和协同创新的典范,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胡剑平致辞 

胡剑平对智能交通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中心的成立是三方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开始,希望中心建设成为智能交通领域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研究机构,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全国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源泉。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育基金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