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雨蓉书记率团出席泛非高级别教育大会并访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内罗毕大学
2018年05月04日 综合新闻

2018年4月24日至26日,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率南方科技大学代表团赴肯尼亚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盟与肯尼亚教育部共同举办的泛非高级别教育大会(Pan African High-level Conference on Education,简称PACE 2018),并访问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内罗毕大学。

郭雨蓉向肯尼亚教育内阁部长Amina C. Mohamed介绍南方科技大学

泛非高级别教育大会PACE 2018主要参加者为非洲54个国家的教育部长,联合国机构、非盟、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全球教育界的领袖。参加者在大会上分享可持续发展目标4-教育、全球教育2030日程、非洲教育2016-2025日程的进展、经验与挑战,并讨论如何推动实现非洲联盟2063愿景。4月25日,肯尼亚教育内阁部长Amina C. Mohamed为泛非高级别教育大会致开幕词。Amina C. Mohamed对郭雨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政府及各界人士对肯尼亚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南方科技大学到肯尼亚开展合作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分别在“在教育中应用数字技术”分会和“高等教育和研究”分会发表演讲,介绍南科大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的高等教育创新,以及“数字教育伙伴计划”、“智慧教室”等项目。

我校代表团还分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非地区办公室主任Ann Therese Ndong-Jatta、乌干达教育科学技术和体育部代表团、冈比亚教育部代表团举行会谈,并邀请对方参加今年6月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的2018年非洲国家高校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研修班。

又讯 4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率南科大代表团访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简称 UNEP)成立于1972年,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全球仅有的两个将总部设在发展中国家的联合国机构之一。

郭雨蓉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学司赠送学校纪念品

郭雨蓉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兼科学司执行司长刘健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与发展情况。刘健对南科大的发展速度与教学水平表示赞赏,他认为南科大扎根于深圳这个中国改革开放的特区,必将成为引领高等教育创新的前沿。双方希望在科研合作、学生实习、论坛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当天,南科大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处。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肯尼亚)副代表、参赞刘宁欢迎南科大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建立长期合作,他表示,中国正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南科大师生应切实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国际治理。

此外,南科大代表团还访问了内罗毕大学。内罗毕大学校长委托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肖珊、环境学院院长Henry M. Mutembei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内罗毕大学情况。双方希望在教育、科研、学生交换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目前已与非洲6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与4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联合科研、学者互访、学生交换、联合培养、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另外还将在伟东云教育集团的支持下,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吉布提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建立“南科大—创新中心—当地大学——伟东数字教育纽带项目智慧教室”。智慧教室将建立完善的学习管理系统,扩充可使用的教育资源,实现主校和分校之间的远程研讨会或课程的直播和转播等功能。

 

供稿: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