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Wandell南科大讲堂讲解人脑视觉感知与磁共振成像技术
2018年06月01日 讲堂

Brian Wandell作报告

Brian Wandell是斯坦福大学认知和神经生物学成像中心(CNI)主任,同时也是斯坦福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主任。他长期从事视觉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涵盖了视觉障碍、儿童阅读能力的发展、数字成像设备和用于磁共振成像和数字成像的相关算法等方面,获过众多奖项和荣誉,2003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讲座中,Brian Wandell用平实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磁共振成像扫描仪(MRI scanner)的操作原理,以及为解释、分析这类核磁共振成像数据而开发的算法。磁共振成像(MRI)是一种多用途、非侵入性的技术,它改变了临床医学,也深刻影响了对人类大脑的科学研究。Brian Wandell还以自己多年研究中的一些模型、案例,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人脑的结构和工作机制,让同学们对人类的视觉感知和大脑的可塑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演讲结束后,现场众多同学、老师向Brian Wandell提问,气氛异常活跃。

 

文字:学生新闻社 莫潇晗

图片:学生新闻社 张 航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