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2018年度(年中)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举行
2018年06月2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6月2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2018年度(年中)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第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评议考核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年中)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

大会现场

郭雨蓉作述职报告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作述职报告。她全面总结了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就党委提出和践行“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工作思路情况进行了梳理回顾。她说,上半年,学校党委从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决策机制,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发展党员凝聚队伍四方面积极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加强统筹部署,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各级各类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她指出,半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南科大思想文化建设五年行动纲要》,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及管理,确保其始终成为教书育人的良田沃土。

报告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下一步需要加强改进的方面。郭雨蓉表示,要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她希望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刻领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把南方科技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而努力奋斗。

评分环节

大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各系(院)、部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学校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劳湘雯、苗雪宁

图片:苏佳慧、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