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朗、程春荣获2018年“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2018年09月10日 教学新闻

2018年9月3日,广东省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陈朗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程春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程春作为学校获奖代表参加了大会。

程春参加表彰大会

陈朗照片

拥有十余年教龄的陈朗一直承担本科生基础课程“大学物理”的教学工作,自2013年到南方科技大学任教以来,他的大学物理课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引导不少同学对物理学科产生了浓厚兴趣。此外,他还承担过物理系的文献检索和科技写作、研究性物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他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鼓励动手和创新能力,把物理学前沿进展引入教学,启发学生思考,他培养了40多名本科生,其中一些毕业后赴美国、英国等地多所世界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在做好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陈朗科研成绩突出。他一直从事氧化物功能电子材料的生长、物性表征以及物性调控,取得很多成果,并发表了大量独立的、创新性的高质量的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共发表论文98篇,主持过各类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包括国家级项目7项,省市级6项。

程春指导学生做实验

程春已在南方科技大学工作5年,他求实创新,敢闯敢干,将招生、书院、教学及科研工作融为一体,立志开拓出一条培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创新之路:他开创“互联网+家长”的招生模式,宣传创新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他是学生家长们最为信赖的朋友,引导他们认识不一样的南科大,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他是致仁书院的王牌导师,为学生精心规划大学生活;他主持了省级教改项目“开放式研究性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效果显著;他引导学生积极进行双创,学生获批科研项目近30项,在科研实践中实现本科创新人才的成长;他带出的三届共十二名本科毕业生,具有四名国奖获得者,四名十佳毕业生,其中九名申请到了美国普渡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等世界名校的直博全奖。

两位获奖老师表示,此次获评“南粤优秀教师”,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南科大教师工作的认可,将再接再厉,继续在教育工作中不断奉献,为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

 

供稿:物理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