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掀起学习新热潮 南科大师生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充电
2019年02月20日 综合新闻

2019新春伊始,南科大广大师生满怀热情迎接新学期开学,在顺利启动各项教学学习工作的同时,师生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充电,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创办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思想库和重要信息库,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南科大以此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师生开展学习。学校将“学习强国”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认真搭建学习组织构架,快速完成了学校党委到二级党组织到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四级组织创建,确保平台覆盖全校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各党总支、支部均指定了专人担任学习管理员,寒假期间充分利用移动端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及时做好学习平台的宣传、学习组织的管理以及党员学习的服务工作。为营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良好风气,各党总支、支部纷纷建立专题学习群,积极开展“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学习之星评选等活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组织专题讨论,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目前,南科大师生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广大党员主动下载,积极学习,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党支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新学期开学之际,“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引领广大师生给思想充电、为精神加油的新风尚标。

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刘健权是部门的学习管理员,他表示,平台上线后老师们学习热情特别高,特别是部门两位党建组织员叶云和高菲,她们学习劲头十足,带动了整个支部的学习热情,大家经常在支部群里转发文章、分享心得。对此,叶云表示,感谢这个平台让自己和家人今年一起过了一个文化年、学习年,春节期间,她不仅自己不放松学习,还带动家里人一起参与学习。“这个平台功能非常强大,内容也很丰富,”叶云说,“既有时事政治、思想理论,还有科普内容、影视、诗词欣赏等,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第一时间掌握世情、国情、党情,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还能拓宽知识面,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日常工作。家人也从学习中受益匪浅,自己8岁的孩子在春节假期里认真地观看完了《闪闪的红星》等多部影片,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为部门“学霸”的高菲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很重要,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不仅能起到督促学习的作用,更增添了学习动力,不断掀起一波接一波的学习热潮。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在南科大,“学习强国”平台让学习成为一种风尚,成为师生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乐事。

叶云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习

高菲在浏览“学习强国”平台

 

文字:刘卉 童小晋

图片: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