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黄江南南科大讲堂畅谈观念经济学
2019年04月22日 综合新闻

2019年4月15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投行家黄江南做客第217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与我国的对策——观念经济学理论在现实经济中的应用与解析”的讲座。我校副校长鲁春主持本期大讲堂。

黄江南作讲座

黄江南现任数字资产研究院理事长、e健康联盟理事长、梧桐树资本董事局主席,旭衍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和君创业董事局主席。曾任中国光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 

黄江南以生活中的消费现象为例,循序渐进地阐释了观念经济学部类划分的重要意义,以及观念经济学与传统经济学货币理论的差别。黄江南还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贸易战现状和货币政策,对中国未来的科学发展、生产和消费转型趋势、经济前景做了预测和解读,并指出未来的一年里,科学研究、新制造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将可能重点发展。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黄江南热烈讨论了经济学相关问题。

 

文字:商学院 学生新闻社 孙嘉璐

摄影:学生新闻社 田野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