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家周欲晓南科大讲堂畅谈中非合作论坛
2019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9年4月23日,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应邀做客第221期南科大讲堂,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走向成年的中非合作论坛——与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面对面”的主题报告。

周欲晓作讲座

周欲晓现为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曾任中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利比里亚共和国全权大使、中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全权特命大使兼中国驻东南非共同市场特别代表。此外,周欲晓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联合国协会等机构担任要职,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

讲座现场

讲座中,周欲晓讲述了中非合作论坛从诞生到“成年”的过程。他表示,中非传统友谊深厚,中非合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和非洲国家共同倡议发起的峰会论坛,是中国参与多边合作的重要案例,是我国积极参与多边贸易的重要标志,扩大了中非在贸易、人文、安全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合作。第二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我国峰会外交的成功典范。

周欲晓还分析了中非合作的方式和特点、中非合作论坛各项目的开展方式,并介绍了新环境下中非合作面临的挑战和中非合作论坛的转型发展。他对中国青年积极参与中非友好事业寄予厚望。

讲座结束后,周欲晓与现场同学交流,一一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文字:学生新闻社 邓卓睿

图片:学生新闻社 王辛元  高等教育创新中心 王站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