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斩获ASC19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一等奖
2019年04月29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4月21至25日,ASC19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经过5天鏖战,由我校赵佳华、郑姝昕、王子勤、吕俊延、程璞金五位本科生组成的ASC19南科大学生超算团队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应用创新奖及最佳人气奖三个奖项。团队指导老师是南科大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主任工程师范靖。

南科大参赛团队荣获ASC19总决赛一等奖

南科大参赛团队荣获ASC19总决赛应用创新单项奖

总决赛要求各参赛团队在3000瓦功耗约束下,4天内完成高性能集群搭建、High Performance Linpack(HPL)&High Performance Conjugate Gradients(HPCG)超级计算机性能基准测试,以及包含全球气候、流体力学、生命科学、材料计算、人工智能等科学领域的5道赛题。南科大学生团队出色地完成了所有赛题,并因在ShengBTE赛题上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大赛应用创新奖。

在总决赛的ASC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南科大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主任王连平受邀作了题为《南科大超算发展与展望》的报告。

ASC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迄今已连续举行8届。本次ASC19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吸引了全球300多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除了来自中国高校的参赛队伍外,还有来自波兰华沙大学和华沙工业大学联队,以及来自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哥伦比亚 EAFIT 大学和韩国成均馆大学等国外高校队伍参赛。

南科大参赛团队与Top 500发起人、美国工程院院士、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及田纳西大学杰出教授Jack Dongarra合影

央视新闻对该赛事进行了报道,图中为我校学生郑姝昕

供稿: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