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科技范 南科大师生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年05月04日 书院新闻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南方科技大学师生以一场家国情满满、科技范十足的青春快闪,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0年来,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砥砺奋斗、高歌前行,作为五四精神核心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们深情的歌声中穿越百年风云,镌刻在每一个南科人的奋斗轨迹上。

以往只“住”在实验室里的烧杯和玻璃棒,在师生手里碰撞出动人的旋律;无人机在校园上空随着音乐翱翔;智能机器人方阵有节奏地齐齐挥动五星红旗……

这首MV以南科大全体师生为主体,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创新创造精神为主题,谱写出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表达了南科大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彰显了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定信心。

活动现场

师生纵情歌唱

郭雨蓉书记和校领导、院士代表参加快闪,一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师生被美妙的音乐吸引 

在实验室用烧杯敲出音符

“艺术+科技”是南科大版《我和我的祖国》的最大特色。

MV从科研实验室奏响音符,飘向湖畔、飘向荔园,回荡在校园的每一处,也回荡在每一个南科大师生的心间。在师生们美妙的歌声中,南科大冷冻电镜中心以及3D打印、智能机器人研发、无人机研发现场等等“科技前沿”一一呈现,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师生们砥砺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南科大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风采。

快闪现场气氛热烈

进得了实验室,也上得了大舞台——南科大的师生就是这么多才多艺!

主唱邓贵杭、郑智平和王克东

主唱王克东、吕敏和杨碧薇

主唱舒华章和邓贵杭

此次快闪活动的六名主唱,包括南科大化学系主任、讲席教授郑智平,物理系副教授王克东,深港微电子学院行政老师吕敏,以及学生舒华章、杨碧薇、邓贵杭,均是理工科背景或经济管理背景的在校师生。

在交响乐团中,除了南科大学子外还有多位从海外回国任教的老师,其中小提琴演奏员叶涛是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长号演奏员周祐民是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

叶涛拉小提琴

周祐民吹长号

南科大致力于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家国情怀”是南科大人最重要、最根本的精神底色。未来,南科大将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将价值引领摆在育人工作的首位,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全人”,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够适应新形势、面对新挑战的“新人”。

 

视频 | 视频视觉中心

文字 | 杨媚 苗雪宁

摄影 | 苏佳慧 王凯强 张晓燕

设计 | 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