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教授洪永淼南科大讲堂解析大数据、复杂经济系统与计量建模
2019年05月13日 综合新闻

2019年5月10日,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洪永淼做客第224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以“大数据、复杂经济系统与计量建模”为题的讲座。

 洪永淼作讲座

洪永淼现为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与国际研究讲席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计量经济学学会会士。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经济学、中国经济、政治经济学。

讲座现场

讲座中,洪永淼指出,现代经济正在变为一个日益复杂的系统,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这个复杂系统产生了海量的大数据。这些数据通常形式复杂,能够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新信息,更好地帮助大家理解复杂经济系统,但同时也对传统的计量建模理论与方法提出了挑战。对此,他列举了一系列具体例子展开讨论,如情绪指数和政策不确定性指数、经济因果关系的识别、混频数据建模等计量经济学在大数据时代各种可能的发展方向。

在提问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洪永淼一一耐心解答。

文字:学生新闻社 邓卓睿

金融系 李晓慧

图片:学生新闻社 余高隽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