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揭牌
2019年05月15日 综合新闻

2019年5月11日,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高性能计算研讨会暨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以下简称“计算中心”)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110举行。

我校副校长鲁春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南科大计算中心主任王连平共同为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揭牌。

鲁春在致辞中表示,超算平台对学校科研与教学具有重要意义,关乎众多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前景,关乎国家的未来竞争力。王连平汇报了计算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工作规划。

鲁春致辞

王连平致辞

南科大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南科大首届高性能计算研讨会举行。计算中心主任工程师范靖、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葛蔚、华南理工大学物理系教授杨小宝、联想高性能和人工智能资深架构师郝常杰、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Georgios Theodoropoulos、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主任林新华以及南科大2016级本科生赵佳华、郑姝昕分别作“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简介”“多相复杂系统的多尺度模拟-虚拟过程”“合金结构搜索和建模”“高性能计算典型行业应用对应平台架构剖析”“The Exascale Endeavour”“上海交通大学校级计算平台建设经验分享”“从ASC17到ASC19——记南科大学生超算团队的发展”“学生超算团队优化实例: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的SWLBM优化”的报告。

研讨会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超算研究进展与成果作品颁奖仪式。

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成立于2018年10月,主要任务是管理全校超算公共平台、为全校超算用户提供服务、提高用户的超算使用能力、培养超算管理型和应用型人才,并致力于提高南科大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的影响力。计算中心目前管理学校两套大型超算集群“启明”和“太乙”。两套集群均为全校公共计算平台,总共拥有超过4万个计算核心,总计算能力超过2.0 PFlops。

 

供稿: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