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Artinx机器人战队获“RoboMaster2019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区三等奖
2019年05月28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南部赛区)日前在广东佛山举行,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类社团“Artinx机器人战队”荣获“RoboMaster2019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区三等奖。

比赛队伍合影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于2019年5月13日-5月19日举行。在小组赛阶段,南方科技大学Artinx社团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闽江学院展开激烈比拼。比赛中,我校队员制作出步兵、工程、英雄、哨兵和无人机五种全新机器人战车,在进度相对滞后、机器人功能不甚完善的情况下,学生们沉着冷静、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了南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入驻南科大学生创客车间的Artinx社团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参与该项赛事,共获得一次南区二等奖,三次南区三等奖。

比赛现场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以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关注。该比赛的核心是机器人之间的半自动射击对抗,参赛队伍需要自行设计、开发符合规则和要求的多个机器人组成战队参加比赛。机器人可被远程运行或者全自动运行,在规定的比赛场地获取弹丸,攻击对方机器人,并通过击毁对方基地获取比赛胜利。

                    

供稿:学生工作部、树德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