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力学学科2019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2019年06月04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我校力学学科2019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日前在创园7栋401室举行。

论证会现场

会议由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牵头组织,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某高校教授李玉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教授亢一澜,教育部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桦,广东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汤立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夕云,浙江大学教授邵雪明,北京大学教授王建祥等。我校10个院系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证会。

力学与航空航天系主任单肖文向专家组介绍了力学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要求。与会专家结合各高校先进经验,围绕研究生培养目标定位和课程设置等话题,就研究生培养的考核机制提出了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研究生培养应与区域优势和学校特色相结合,发展有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此外还应加强硕士培养和博士培养之间的课程衔接。

此次专家论证会为我校力学学科探索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