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大数据出炉 升学就业质量稳步攀升
2019年06月30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6月28日,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了2019届毕业典礼,千余名毕业生迈向人生新征程。其中的800名本科毕业生去向如何呢?

截至2019年6月底,南科大800名本科应届毕业生中目前已获升学就业offer的有 733人。其中,近六成毕业生选择了升学深造,超过三成毕业生选择就业。

在升学方面,465名毕业生继续升学深造,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58.13%。升学质量也继续提升,152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超过100人进入世界前50名高校。

化学系徐晶课题组六位本科毕业生全部获得知名高校直博offer

在境外升学的毕业生中,自主申请245人,境外联培46人,共计291人,占比36.38%。其中,104人前往世界前50名高校就读,大部分入读世界前100位高校。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普渡大学、密歇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纽约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布法罗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埃默里大学、达特茅斯学院、波士顿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冷泉港实验室、佐治亚理工学院、圣母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南加州大学、马里兰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芝加哥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匹兹堡大学、罗格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设计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比利时)鲁汶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中国香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在境内升学毕业生中,保研141人,考研33人,共计174人,占比21.75%。保送毕业生就读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直属院所等知名高校、院所,以及上海科技大学、西湖大学等新兴高校。还有部分优秀毕业生选择留在本校读研,继续开展本科阶段的科研项目。

就业方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有268人选择直接就业,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3.5%。其中包括就业265人,创业3人。

毕业生们更倾向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近八成在深圳就业。就业毕业生中,大部分入职知名企业,包括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网易、大疆、字节跳动、佳兆业集团、商汤科技、研祥集团、小米、TCL集团、中兴通讯、平安集团、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蚂蚁金服、德勤、普华永道等。

毕业生谢宜拿到了谷歌慕尼黑的录用通知

部分毕业生前往海外就业,包括世界著名企业谷歌慕尼黑分公司等。另外,还有多人参加美丽中国、西部乡村希望计划等支教项目。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