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名本科生秋季将赴MIT交流学习
2019年07月09日 教学新闻

近日,南科大-MIT机械工程联合教育科研中心通过院系推荐、评审会面试等方式,选派6名本科生赴MIT(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习交流项目。他们分别是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的郑天棋、生物医学工程系的邓雨晴、深港微电子学院的李赫奕、力学与航空航天系的朱敏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艾谦和王悦己。

面试评审会

此次选拔面向全校2016-2018级优秀本科生展开,通过个人申请、所在院系推荐、南科大-MIT联合中心筛选以及组织评审会面试、MIT执行委员会面试等评选环节,最终确定了入选学生名单。面试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等环节,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科研水平以及英语沟通能力等。

据悉,我校于2018年6月15日与MIT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从合作研究、联合研讨会、本科生海外学习、教师国际化发展、联合开设短期课程和研究生科研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本科生赴MIT学习项目是两校合作的一部分,每年我校可选派不超过6名学生前往MIT机械工程系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

曾在我校作讲座的前MIT机械工程系系主任陈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IT拥有排名世界第一的机械工程系,该系强调研究、教学和社会贡献三者并重。课程内容注重交叉学科,涵盖机械、能源、力学、精密仪器、控制、生物工程、海洋工程、微纳米技术、汽车等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陈刚(右三)与第一批4名同学 

据悉,此次6名同学是我校第二批赴MIT机械工程系交流的本科生。2019年春季学期已有4名同学在MIT完成学业回南科大。4名同学在MIT均表现出色,其中,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生钟珂在课堂上获得了Louis N. Tuomala Award-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Thermal Fluids奖,深受MIT师生的认可与好评。

 

供稿:工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