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地球与行星科学国际暑期学校”
2019年07月10日 教学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国际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第一期日前在我校举行。本期学术活动聚焦“地球与行星内部物理”,由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士、日本、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200余位科学家及青年学生参加。 

我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汤涛出席了暑期学校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学科布局、教学理念、科研平台、未来发展等情况,并预祝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汤涛致辞

地空系系主任、中科院院士陈晓非对我校地空系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开幕式由地空系副系主任张伟主持。

陈晓非致辞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7所世界名校的8位国际知名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包括加州理工学院David Stevenson院士、普林斯顿大学Jeroen Tromp院士,以及科罗拉多大学教授Shijie Zhong、斯坦福大学教授Greg Beroza、耶鲁大学教授Maureen Long和Shun-ichiro Karato、哥伦比亚大学教授David Yuen以及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教授Jason P. Morgan。他们分别讲授了行星科学、地球动力学、人工智能和地震学、地震各向异性、矿物物理、地幔结构波形反演、地学超算和大数据、地球演化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前沿进展。

观看学术墙报

暑期学校还邀请了一批国内知名学者通过学术报告和墙报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地球与行星科学相关研究领域前沿和进展。

全体参会者合影

与会嘉宾对本次活动暑期学校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期5天的暑期学校于7月5日下午圆满落幕。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