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副书记荣获“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
2019年08月0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期,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评选活动,共有10名学者荣获“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我校党委副书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讲席教授李凤亮入选。

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李凤亮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两次)、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广东省委宣传部及省文联新世纪之星入选者、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第三届鹏城杰出人才奖获得者。

李凤亮一直从事文艺理论批评与比较文学研究工作,在小说诗学、批评理论、海外华人诗学等方面发表了大量富有价值的学术成果,被誉为国内米兰·昆德拉研究第一人海外华人学者批评理论研究的拓荒者。来到深圳之后,他的研究逐渐转向文化产业、文化创新、城市文化等领域,并迅速成为国内新兴文化业态研究的领军人物。201610月到南科大工作以后,李凤亮不断推动新型特色文科的建设,推动实施《思想文化建设五年行动纲要》,致力于为理工科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文科通识教育,促进理工科大学科技、人文、社科在教学科研中的融合。

“我认为,深圳建市40年重视文化、强调人文社科建设的氛围正在日益浓厚,‘人文湾区’也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命题。作为人文社科学者,我们应当悉心育人、沉潜治学,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深圳乃至广东人文社科学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也期待着深圳成为人文知识分子和艺术家汇聚的新兴城市,成为新的理论观念不断创生的城市,最终形成新的‘深圳学派’。”李凤亮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设立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个人奖项。通过奖励学术成就突出,在海内外学术界有较大影响,或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具有开拓创新性成果的专家学者,充分调动和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繁荣发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

 

 

素材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