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荣获2019西湖国际青少年音乐节金奖
2019年08月1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2019西湖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声乐艺术节在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举行。我校16级物理系娄晴、18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张瀚文、17级金融系何雯婧三名同学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张瀚文、娄晴获高校非专业组美声独唱金奖,何雯婧获高校非专业组流行独唱金奖。参赛学生由艺术中心副教授纪涛指导。

从左到右依次为:张瀚文、纪涛、娄晴、何雯婧

西湖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始于2015年,每年暑期在杭州举办,已成为中外青少年的音乐盛典。音乐节以“音乐,让我们的青少年华更灿烂”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音乐艺术,广纳世界各地优秀音乐文化,对加强国内外青少年的音乐交流、提高青少年音乐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音乐节由西洋管弦、钢琴艺术节、声乐艺术节和中国乐器艺术节组成,汇聚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及海内外的260名青少年选手。作为非艺术专业的理工科生,我校三名参赛学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从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获得大赛评委的高度认可,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科学与艺术兼备”的风采。

南科大在办学过程中突出美育、体育、人文和艺术教育的重要性,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获奖学生娄晴表示,自己在南科大认清并发展了自己的爱好。“南科大建立艺术中心,拓宽了我们的眼界,我在这里遇见了自己的声乐启蒙老师——纪涛老师,使我有幸接受专业的声乐训练。我将再接再厉,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

 

供稿:艺术中心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