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2019新生报到,他们这样说
2019年08月15日 综合新闻

2019年8月15日,南科大2019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满怀憧憬地走进南科大校园。从学生事务中心到二期学生宿舍区,人流如织。

报到大厅

 

陈十一、李凤亮与新生交流

陈十一校长对新同学表示欢迎:“特别高兴能够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学生加入南科大。学校今年在住宿环境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新生将要入住的是我们的二期宿舍区。宿舍区山水环抱,提供了很好的交流空间,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是非常有帮助的。”

李凤亮说:“昨天我参加了新生家长会,在与学生和家长交流过后,我对这届学生的成长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努力学习,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考虑到新生报到时会携带大量的行李,学校贴心地提供了摆渡车服务,负责接送新生前往各自书院,学校的安保人员、工作人员也热情地给学生指路。

来自河南郑州的新生黑铂涵说:“高中课业负担很重,大学能自己支配的时间就多一点了,所以我想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想谈一场甜甜的恋爱,想去参加一些社团,还想去拓展一下自己的爱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来自山西的新生杜思敏说,南科大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大学,每个个体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我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过得很充实,既能学到东西,也可以在社团等组织中丰富自己。”

来自浙江天台的新生家长褚凯佟说,南科大是一所“值得我们把孩子托付给它的学校”。“南科大处于改革开放前沿,我们也很欣赏南科大的办学理念。陈校长在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就是南科大的未来’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相信南科大的潜力,学校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一位来自山西的家长也说:“儿子来这所学校是我们和儿子的共同决定,南科大的书院制和导师制很吸引我。我儿子已经有几个意向专业了,南科大刚入学不分专业的政策,正好可以让孩子多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我之前在校园里参观过了,南科大的校园真的很美,南科大的人也很乐于助人,这几天老师和同学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很喜欢这里。”

志愿者向新生讲解报到流程

负责指引的志愿者

大四本科生徐海文说,时间过得很快,“新同学来了,我们明年也要毕业了”。“这次我特意赶回学校,一方面是为了新生入学的一些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想看看这些新的年轻的面孔。一所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新鲜的血液。南科大是向上的、积极进取的学校,希望新同学们在这所学校里不只是学到知识,更要学会思考,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和志向,做想做的事情。”

学生新闻社的同学还客串志愿者,在采访报道的间隙为新生家长指引方向。一位来自浙江天台的新生家长特别感谢了南科大学生和工作人员给予的帮助。他说:“我们遇到的同学都很热心,整个学校的氛围很好,把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

文字:学生新闻社董子沛、陈韦彤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 张晓燕 吴逸歌 曹若骁 徐海文 曾海翔 陈晓婷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