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2019级新生许嘉璐:来到南科大感觉既熟悉又温暖
2019年08月15日 综合新闻

【编者按】2019年8月15日,南科大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8月下旬,南科大2019级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国际生也将前来。一批批新南科人的到来,为这个年轻的校园注入了更多活力与生机。我们在迎新现场随机采访若干新生,以短短文字记录,探寻新南科人的南科情怀和心中的远方。

 

来自河北邢台的2019级本科生许嘉璐不仅成绩优秀,而且有民族舞六级、小提琴专业八级等众多才艺加身。在和我们的交谈中,她的言语间无不透露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许嘉璐对南科大并不陌生。她在中学阶段就对南科大充满了向往,认为这是一所设施齐全、教育理念先进的创新型学校。去年她报名参加了南科大夏令营,切身感受到了南科大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发展实力。“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融入到校园生活点点滴滴,我发现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于是我坚定了信心:就上南科大了!”

在8月15日的报到当天,她如愿以偿地正式成为南科大的一员。“今天来到南科大,首先是感到亲切和熟悉,因为之前就来过。另外我还感到非常温暖,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学长、学姐或者是辅导员老师都会非常热情地给我帮助,为我解答。”

许嘉璐入学留念

许嘉璐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女孩,对个人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都很明确。“我想,在南科大我可以充分地开发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有一个很高的平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谈到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许嘉璐希望可以加入一些乐器类的社团,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小提琴。除此之外,她还希望加入一些文学类的社团来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我觉得在一个理科院校里,学生的人文素养发展同样很重要。”

许嘉璐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在未来的学习规划上,许嘉璐也有着自己的考虑。她首先想做的就是赶紧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其次再提高自己对电脑运用的熟练度,比如说PPT的制作等。

许嘉璐的意向专业是临床医学。她说:“医学很神圣,不仅仅是救死扶伤这么简单,它与人们的生活水平以及个人的幸福快乐程度都有很大关系。”她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为人类健康作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许嘉璐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她期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文字:学生新闻社 张镇涛

图片:本人提供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