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2019级新生云泽彬:期待在南科大开启科研之路
2019年08月15日

【编者按】2019年8月15日,南科大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8月下旬,南科大2019级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国际生也将前来。一批批新南科人的到来,为这个年轻的校园注入了更多活力与生机。我们在迎新现场随机采访若干新生,以短短文字记录,探寻新南科人的南科情怀和心中的远方。

 

2019级的本科新生云泽彬是从内蒙古自治区走出来的蒙古族少年,也是南科大2019级本科新生中的38位少数民族学生之一。虽然高中读的是理科,但他对文学、哲学的兴趣不减。他从小喜爱读书,尤其是北岛的诗集、索绪尔的《符号学》、罗兰·巴特的作品,都是他非常喜爱的作品。

“在家收拾行李的时候,最难抉择的就是该带哪些书来学校。”他笑说,自己把想看或者重复看的书列入行李清单,一不小心就列了四五十本。

另外,看话剧也是云泽彬平时的一大爱好,虽然高中学业繁忙,但是他一有假期就会到大剧院去看话剧,课余生活过得相当“文艺范儿”。

云泽彬入学留念

南科大吸引云泽彬的地方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学校师生密切交流的氛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喜爱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科学的他在选择生活导师时便做了充分的准备,他提前给老师发邮件,跟老师深入沟通交流,最终获得了心仪导师——高汝霆教授的认可和欣赏。南科大对本科生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让他深信,自己能够在南科大遨游知识的海洋,学到自己真正想学的知识,打开自己认知的新天地。

 

云泽彬入学留念

 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专业方向,云泽彬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的规划还是相当清晰的。他表示自己会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学业上,努力提升学业水平;认真探索,努力做出满意的科研成果;也努力学习外语,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交流能力。

他说,希望自己今后有机会加入南科大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队,并加入自己感兴趣的体育运动和文学方面的社团,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在谈到是否加入学生组织时,他坦言:“无论是否加入,我都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

 

文字:学生新闻社 董沁阳

图片:本人提供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