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019年08月17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获批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批数并列位于全国高校第23位。

入选的6个项目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郑春苗负责的“反常扩散在地下水污染溯源分析、原位修复和风险评估中的关键作用:理论与试验研究”项目;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负责的“开关型乳液体系处理含油污泥与原油回收化工过程的基础研究”项目;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化学系讲席教授夏海平负责的“碳龙化学:结构基元创新、性能与应用研究”项目;数学系讲席教授李才恒负责的“群作用、对称图和对称几何”项目;理学院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教授何佳清负责的“准二维类液态热电材料电热输运的多时空尺度物理机制”项目;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邓巍巍负责的“柔性电子喷印制造中非牛顿流体液滴生成和冲击力学研究”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是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

 

素材来源:青塔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