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年09月10日 综合新闻

2019年9月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校润杨体育馆举行,表彰荣获2019年“教学奖”“科研奖”“优秀书院导师奖”“年度教授奖”“行政服务奖”“五年服务奖”的获奖教师。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在校院士,各院系、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出席大会。润杨集团董事长杨军、财务总裁刘飞鸣等应邀出席。大会由副校长、总务长鲁春主持。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所有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成果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都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跟学校拥有一支辛勤付出的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师队伍密不可分。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志们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以更有为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做精”人才培养、“做强” 学科建设、“做实”内涵发展,一切的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的育人目标和学校的育人目标开展,加速朝着“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

徐政和为“优秀教学奖”、“优秀教辅奖”获得者颁奖

大会首先颁发教学奖。柳青、严硕、唐博、李卓、卢周广、陈锐、詹陈长获得“优秀教学奖”,章剑波获得“优秀教辅奖”,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为他们颁奖。

张东晓为“杰出教学奖”、“杰出教辅奖”获得者颁奖

赖莎、陈懿茂获得“杰出教学奖”,张贤高获得“杰出教辅奖”。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为他们颁奖。

陈懿茂发言

陈懿茂代表教学奖获得者发言。他表示,此次获奖,是对他工作最大的鼓励和肯定,学校为他在教学方面的探索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说,教学是一项需要专注与激情的工作,他一直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精雕细琢、追求卓越,从不同的角度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及时总结经验和改进不足。他表示,自己将进一步搭建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并提高教和学的效率,为南科大的高质量教学水平作出贡献。

杨学明为到场的“校长青年科研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颁发科研奖。万敏平、刘心元、刘召军、徐虎、魏志毅获得“校长青年科研奖”。理学院院长杨学明为他们颁奖。

赵予生为到场的“校长杰出科研奖”获得者颁奖

石渕久生、唐际根、张立源获得“校长杰出科研奖”。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为他们颁奖。

陈十一为“校长卓越科研成就奖”获得者颁奖

谭斌获得“校长卓越科研成就奖”。陈十一为他颁奖。

谭斌发言

谭斌代表科研奖获得者发言。他表示,南科大为所有潜心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了优秀的科研平台和资源,为年轻的教授们提供了前行路上坚实的后盾。他感谢了南科大对他的无条件鼓励和支持,并希望能够和全校师生一起,紧抓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更加坚定、努力地为早日将南科大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李凤亮、赵予生为到场的“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颁奖

叶秦、王苏生为“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颁奖

 陈思奇、王鹏飞为到场的“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大会颁发优秀书院导师奖。鲁春、郑春苗、徐政和、程春、王湘麟、项晓东等30人获得2019年“优秀书院导师奖”。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宣读获奖名单,赵予生宣读获奖理由。李凤亮,赵予生,总会计师叶秦,校长办公会成员、规划发展部部长王苏生,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张新海发言

张新海代表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发言,分享了自己作为书院导师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真心诚意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尊重每一位同学,才能让学生们敞开心扉,这是和学生相处的基础。他表示,成为一名老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书院导师有义务、有责任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同学,尤其是那些遇到困难、面临挫折的同学,要引导同学们走好每一步。

张东晓为到场的“年度青年教授奖”获奖者颁奖

郭传飞、徐虎获得“年度青年教授奖”,张东晓为到场的“年度青年教授奖”获奖者颁奖。

陈十一为“年度教授奖”获得者颁奖

在随后颁发的年度教授奖中,融亦鸣获得“年度教授奖”,陈十一宣读获奖名单和获奖理由,并为他颁奖。

融亦鸣发言

融亦鸣代表年度教授奖获得者发言,感谢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广东省、深圳市的创新氛围,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与全体南科大教授一起,坚持踏实的工作作风,以高标准教书育人,努力把南科大学子培养成为立场坚定、拥有科学的好奇心、具有独立思考和判断力的未来世界的建设者。

张凌、陈志锋为“优秀服务奖”获得者颁奖

接着,大会颁发了优秀服务奖。李正胤、韩英杰、张健、郝祁、余鹏、吴长锋、张进、肖利猛、白晓红、温苑池获得“优秀服务奖”,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为他们颁奖。

李凤亮、陈思奇为“杰出服务奖”获得者颁奖

马东梅、蓝海、潘峰、卢周广、陈朗、彭中华获得“杰出服务奖”。李凤亮、陈思奇为他们颁奖。

郭雨蓉为“卓越服务奖”获奖者颁奖

刘青松、程军祥获得“卓越服务奖”。郭雨蓉宣读获奖名单及获奖理由并为他们颁奖。

程军祥发言

程军祥代表行政服务奖获得者发言。他风趣幽默地回顾了自己在南科大八年的工作生涯,表达了自己对南科大的热爱。他谈到,建大学如建大楼,有人仰望星空描绘蓝图、有人不舍昼夜添砖加瓦、有人风雨无阻修东补西。他说,能跟一群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南科大人一起为了这所快速发展的年轻高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他感到荣幸,同时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为美丽的南科大校园而努力工作、奋发向上。

郭雨蓉、陈十一为“5年服务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大会最后颁发了2019年度“5年服务奖”,李铭、邵笑、孙志凤、刘晓烨、华更红等122人获奖。今年,他们在南科大工作满五年,他们把自己的年华与南科大的历史写在一起。陈十一宣读获奖理由,并与郭雨蓉一同为获奖者代表颁奖。来自南科大幼儿园的十多名小朋友给获奖老师代表献花。

李铭发言

南科大原党委书记、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铭发表获奖感言。他回顾了自己走进教育行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经历。他表示,当老师是一件光荣而自豪的事情,自己2014年到南科大工作至今刚好五年零八个月,“在南科大工作很幸福”。他说,南科大这几年发展迅猛,充分发挥了扎根深圳得天独厚的优势,营造了极具吸引力的学术环境,世界顶尖师资从全球汇聚到南科大,一起创造新的历史。他将继续与南科大人一起为开拓学校更美好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邵笑发言

南科大附属幼儿园园长邵笑发言。她表示,幼儿园与年轻的南科大一同成长,在这里为了南科大的发展努力奋斗,让她感到十分自豪。她表示,在历史的机遇面前,作为勇立潮头的南科大人,将加倍努力,抓住机遇,不负时代重托。

随后,润杨体育馆冠名揭幕仪式举行。杨军、刘飞鸣、润杨集团副总裁汤锡萍、周梅、黄燕,南科润杨总经理徐迅,郭雨蓉、陈十一、李凤亮、张东晓、叶秦、陈思奇上台共同见证揭幕。

润杨体育馆冠名揭幕仪式

杨军致辞

杨军致辞。他代表润杨集团全体同仁对南科大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南科大全体获奖老师表示祝贺。他表示,润杨集团一直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以此捐赠冠名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润杨集团将与南科大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推进深圳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在会上作总结讲话。陈十一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教职工家属和润杨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流的学科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归根到底需要一流的教师。长期以来,全校教职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伯乐良师。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尊重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为教师进行高质量的教书育人和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坚持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鲁春主持

表彰大会期间,学生们以视频的形式对教师献上了祝福。视频《知南而行》呈现了部分获奖老师代表的南科大故事和南科大情怀。总务相关部门的教职员工以快闪合唱《苔》为大家送上了教师节祝福。

快闪合唱《苔》

表彰大会结束后,艺术中心组织学校文艺团体并邀请外来文艺团体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文字:刘馨、劳湘雯
图片:苏佳慧、王凯强、张晓燕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