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系肖国芝课题组两人获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青年研究员奖
2019年10月03日 科研新闻

近日,2019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年会在美国奥兰多举办。南科大本科毕业生雷一鸣和南科大-哈工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王依姝在大会中作报告,分别荣获“教育新兴国家青年研究员奖” 和“ASBMR青年研究员奖,两位获奖者都来自生物系教授肖国芝课题组。

在年会上,雷一鸣和王依姝在肖国芝、研究副教授曹惠玲指导下,先后在大会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王依姝作口头报告

王依姝作题为“Focal adhesion proteins Pinch1 and Pinch2 regulate bone homeostasis in mice”的口头汇报,介绍了骨骼稳态调节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荣获“ASBMR青年研究员奖”(“ASBMR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雷一鸣的优质海报在ASBMR-2019展示

雷一鸣展示主题为 “Pinch regulates chondrogenesis by control of TGF-β1 signaling and expression of Sox9 and Runx2 in chondrocytes”的海报。该海报被评为优质海报,同时,他也荣获“教育新兴国家青年研究员奖”(Education Emerging Country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王依姝和雷一鸣双双获奖

“教育新兴国家青年研究员奖” 和“ASBMR青年研究员奖。由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颁发,旨在奖励年会汇报的优秀青年学者,每年仅有少量优秀青年学者可获此殊荣。

 

背景资料:

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协会(ASBMR)是一个汇集骨和矿物质代谢研究的临床和实验科学家的专业的科学与医学协会,旨在促进全球骨、矿物质和肌肉骨骼科学的发展,促进基础和临床研究的转化,以改善人类健康。ASBMR在全球拥有约4000名成员,在骨科学相关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具有全球影响力。

 

供稿:生物系

文字:马贵兴

图片:曹惠玲、李鹏宇、王依姝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