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力学系承办2019年全国力学博士生论坛
2019年09月24日 科研新闻

9月20日至22日,“2019年全国力学博士生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工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以及中国力学学会联合承办。我校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担任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讲席教授、系主任单肖文担任此次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

论坛现场

论坛围绕力学学科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讨论了近年来我国博士研究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近三十所国内高校的一百二十余位在读博士生及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陈十一致辞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段慧玲主持。陈十一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中科院院士黄如致辞。陈十一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会者通过本次论坛相互学习、分享研究成果、促进学术友谊。

论坛包括五个分会场和专题报告,学科范围涉及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一般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生物力学、航空航天工程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郑晓静作“关于高雷诺数壁湍流中的多尺度现象”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李家春作“For the Mechanics Research in Future”特邀报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科院院士包为民作“航天科技发展及面临的力学问题”特邀报告,我校代理副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作“数据驱动vs.模型驱动的渗流力学研究”特邀报告,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邓巍巍在流体力学会场作“微小液滴的产生和应用”的邀请报告。

论坛合影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文字:朱学良、杨谨蔚

图片:杨谨蔚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