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南科大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2019年10月01日 综合新闻

10月1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于松禾体育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薛铮主持。

升国旗

 

师生行注目礼

晨风中,南科大的国旗护卫队的成员迈着整齐的军步走来。他们脊背挺直,步伐坚定,神情坚毅,英姿飒爽。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南科大的师生们纷纷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爱国之声盘旋在校园上空。

爱国诗歌朗诵

在国旗下,学生代表黄冠超、程佳一、莫轩丞、姚易凡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爱国诗歌《前进,前进》。诗歌讲述了新中国70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歌颂了前赴后继、为祖国付出心血的先辈们,对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表达了由衷的喜悦之情,展现了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坚定信念。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讲话。他表示,70年岁月,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快速发展历程。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深圳的发展,为在南科大学习的同学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生逢其时,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南科大从深圳出发,努力抢抓时代机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为祖国“强起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鼓励南科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把握机遇,做最好的时代先锋;练就过硬本领,瞄准国家发展的重大发展需求、关键领域,以“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魄力投身科学,做最前沿的科学达人;珍惜时代机遇,不负时代重托,传承敢闯敢试的南科大精神,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做具有南科大精神的青年楷模,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现场的学生们

致仁书院2019级学生、升旗手王丹阳说,自己在军训期间就被选入国旗护卫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升旗手。他说:“虽然训练中也有辛苦,但是能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升国旗祝福祖国,感到十分激动。希望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致新书院2017级学生赵航宇说:“祝福祖国母亲节日快乐,同时,我们也会向每一位为新中国建设奉献过力量的同胞前辈学习,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报效祖国。”

致诚书院秦国洋同学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与教授们和同窗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是幸福的。南科学子华夏梦,英雄少年壮志心。韶光流转忆峥嵘,砥砺前行展豪情。自1949年到2019年,先辈们迈过了多少艰难坎坷才换来了祖国的今天,我们也要成为祖国的栋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明天变得更好!”

最后,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

 

部分文字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文字:童小晋、李唯萱

图片:王凯强、张晓燕

主图设计:丘妍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