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学院郑一教授荣获“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
2019年10月05日 教学新闻

近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在宁夏银川举行了2019年学术年会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郑一荣获本年度“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于2013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资源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弘扬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精神,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该奖每两年评选1次。经各分支机构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理事会批准,每次从众多候选人中授予20位同志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荣誉称号。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获奖者合影

郑一于2016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长期从事水环境与水资源研究,在生态水文模拟、水环境与水资源管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成果。近期关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实时解译降雨量的研究被《地球与空间科学新闻》(Eos)的“焦点研究”(Research Spotlight)栏目详细报道。郑一教授目前担任国际水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的副主编,以及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期刊 Journal of Hydrologic Engineering-ASCE 的副主编。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全凤

图片来源: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