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视报道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5日 党建 浏览量 :

   2019年10月12日晚19时,深圳卫视以《南方科技大学: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为题,在黄金时段报道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南方科技大学: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

南方科技大学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强化问题导向,谋实事,求实效,破解南科大改革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夯实基础。 

  【同期声】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始终不忘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短短几年取得了显著办学成效。这其中的原因,一是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模式。二是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理念引人,事业育人,待遇留人,文化感人,使南科大教师不仅成为立德树人的主体,也成为支撑城市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 

  张立源教授是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副教授、介观物理实验室的负责人,今年5月,他作为主要参与者,首次从实验上证实了三维量子霍尔效应,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引起国内外物理学研究领域内的关注和瞩目。 

  【同期声】“通过老师之间的这样的一个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学校有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能够让我们年轻人能够静下心来专注,支持我们做这一些探索性的研究。让我们老师能够心无旁骛,专注于做科研教学,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地方。”

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副教授 张立源 

  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正在努力探索一条“对接国际标准、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南科特色”的师资队伍建设路径,通过合理配置教师资源、完善引才用才机制,建立了灵活创新、国际通行的人才制度,营造出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推进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不忘建校初心使命,促进人才在南科大的快速成长。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