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联副主席王国猛一行来我校人文社科学院调研
2019年10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国猛带领校园文学调研组来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调研。人文社科学院院长、人文科学中心主任陈跃红主持调研座谈会。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南科大人文学科建设情况、创意写作及科幻写作等写作教学研究情况等。市文联创研部副主任刘上江,创研部主任科员林典立、刘伦斌,市学生文联秘书长谢晨等,南科大人文中心副主任杨果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陈跃红介绍了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基本定位是建设“新文科”,建设小而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流水准的文科通识教育、文理融合的特色文科研究。通过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想象力和创新创意能力,培养具有文理交叉视野的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引进具有跨文理学科专业知识结构的师资,利用南科大的理工优势和交叉平台,开展文理交叉融合研究;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深耕南科大特色。他表示,希望人文学院能够与深圳市文联在科幻写作、科幻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随后,杨果、刘洋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写作与交流课程、科幻写作课程的教学情况。

王国猛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国猛表示,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南科大的办学特色与深圳创新发展的经验不谋而合。在此背景下,南科大抢抓国家全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机遇,着力布局“人文+科技”的特色文科新路,积累了一定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王国猛强调,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具有资源优势,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市文联与学院在科幻写作、校园文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文化建设作贡献。

陈跃红陪同王国猛一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后,陈跃红陪同王国猛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南科大文化遗产实验室(商代车马坑)、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VR实验室)、湖畔书院、琳恩图书馆、人文社科学院新楼等。

供稿:人文科学中心

文字:陈劲松

编辑:刘馨

图片:人文科学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