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与组学研究国际前沿论坛在南科大举行
2019年10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系主办的“化学生物学与组学研究国际前沿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化学生物学和组学研究领域的17位特邀报告人和100余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专家和学者参加。

本次论坛主题为化学生物学与生命组学技术的发展、融合及其在生物医药与精准医学领域的应用。南科大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副院长张绪穆教授和化学系系主任郑智平教授及教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论坛由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田瑞军组织。

杨学明致开幕词

论坛上,杨学明代表南科大理学院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化学生物学相关学科方向的布局。

17位特邀专家报告 (依据报告顺序排列)

随后,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贺福初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美国Salk研究所Tony Hunter院士等17位特邀专家分别就化学生物学技术、生物质谱技术、微流控芯片技术、合成生物学技术等在生物医药和精准医学领域的应用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Tony Hunter做总结发言

在会议闭幕式上,Tony Hunter做总结发言,他对论坛的成功举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论坛展示了目前前沿生物医药研究中化学生物学及生物质谱技术等的重要作用,为南科大理学院布局化学生物学学科方向提供参考。

参会代表合影

供稿:化学系

文字:高伟娜

编辑:刘馨

图片:纪善平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