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系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0月19日,南科大生物系“实验室开放日”参观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加深2019级新生对学校及生物系科研资源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实验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学习方向。

活动共有六十余名同学参加,参观地点包括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冷冻电镜中心以及教授实验室。

陈炜介绍实验室

在生物系主任陈炜教授的实验室,陈炜向同学们绘制了一副精彩的组学蓝图,从对疾病的探索、治愈和预防,到对药物疗效的预测,组学研究的价值和应用可谓言之不尽。最后,他告诉同学们,“作为科学家,永远不要丢掉自己追求真理、探求未知的好奇心,这是最宝贵的东西。”

侯圣陶介绍实验室

不少同学对神经生物学方向感兴趣,对实验室的日常工作表示好奇。在生物系副系主任侯圣陶教授的实验室,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该方向的研究工作,也欢迎同学们多与生物系的老师们交流,未来选择生命科学领域的专业方向。

刘晓梅介绍实验动物中心

在实验动物中心,工程师刘晓梅介绍了动物实验的概况、福利与伦理。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实验过程中要采用正确的接触方式,注意实验安全。

温兴介绍植物与食品研究所

在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工程师温兴以自己从事科研的经历为引,讲述了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心得,“这是一件枯燥又崇高的事,我们鼓励大家在正确理解到这一点后做出选择。”

高远瞩介绍冷冻电镜中心

在冷冻电镜中心,工程师高远瞩详细地讲解了冷冻电镜的信息、电镜成像的原理,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探讨,交流学习心得。

供稿:生物系

文字:罗灏、付文卿

编辑:刘馨

图片:刘冰蕾、罗灏、付文卿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