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培训
2019年10月22日 教学新闻

2019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培训第五讲在第一教学楼405教室举行。本期特邀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冯鹏作题为“讲好 教好 学好”的主题讲座。来自全校各单位30余名教师到场参与。培训讲座由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主持。

   冯鹏讲课

冯鹏,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曾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现兼任教育部高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主要从事新型混凝土结构和符合材料结构的研究和教学,学术成果丰硕,并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多个教学奖项和荣誉。

培训现场

冯鹏从“为什么要当教师?”这一问题切入,探讨“教书、教学、教育”三者的差别。他从讲好、教好、学好三个维度进行分析,结合个人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大学教书育人工作的认识,并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给出具体建议。他指出,“讲好”需要教师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好”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态度,而让学生“学好”是终极目标。他强调,作为教师应当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主动关注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创新课程,用学生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和话语体系与学生交流,让学生“学好”。

讲座结束,参会老师纷纷提问,就如何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能力、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提高学业等问题与冯鹏进行深入交流。

 

供稿:教学工作部

文字:傅露

图片:林锡鑫、傅露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