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言中心与医学院共同举办2019年附属医院教师英文教学培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年10月24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0月21日,我校语言中心与医学院共同举办了2019年医学院教师培训总结暨表彰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医学院院长邢明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三所附属医院领导及医生学员,及其它院系部门领导及教职工出席了大会。会议由语言中心主讲医学院英语教学培训的老师Matthew Jellick主持。

为在全校范围内创造具有建设性的英语教学交流平台,鼓励我校教师分享优秀教学经验,语言中心于2019年夏季与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合作为我校三家附属医院举办第一期临床医学英文教学师资培训,受到教师的欢迎。培训包括英文为教学语言的临床各课程的课程设计、培养目标和课程大纲的设计与撰写、课堂教学方法、学习结果评价办法等内容,旨在提高我校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师的英语教学水平,储备双语师资教学人才。

党委副书记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致辞。他对语言中心和医学院共同合作英文教学师资的培训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希望附属医院的同事们以南科大为家,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并鼓励语言中心多举办类似活动,与院系之间合作提升我校英文教学水平。

人文学院院长陈跃红发言

陈跃红指出,此次大会是语言中心、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合作的总结汇报,是语言教育和医学教育跨学科的一次“握手”,希望不同院系、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为南科大的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医学院张文勇教授发言

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张文勇表示,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各附属医院医生教师们的学习热情高,希望这样的互动式医学教学实践提升医学教育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一起学习、一起促进教学的进步。

语言中心主任李远发言

语言中心主任李远表示,语言中心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在此次与医学院成功合作教师英文教学能力培训的基础上,语言中心将会继续努力,推出多种形式“英语作为教学语言” 的教学交流和培训活动,为提高学校的英文教学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梁真发言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映霞发言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副院长王玉琨发言

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梁真、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映霞和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副院长王玉琨代表所属医院发言。他们表示,教育与医学结合是非常有意义的,医生将学习到的教学技巧转化为优秀的教学实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来自南科大三个附属医院的25名医生参加了今年夏季英文教学培训的医生教师逐一用英文进行了教学和学习体验汇报。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他们的教学理念,提高了他们的英文教学水平。

      医学院邢明照院长为医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医学院院长邢明照在总结发言中鼓励教师们发展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教学中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激励医生在以后的课堂中可以灵活运用学到的教学方法。随后,他向所有完成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我校语言中心成立以来,注重与各人才培养单位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多维度、多样化外语学习环境与资源,为学校教师提供英文授课教学能力培训,提升学校教职工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管理和服务能力重要的工作内容。在与医学院成功合作之后,语言中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创新,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为我校教师发展优秀英文教学做出更多的尝试和贡献。

 

 

供稿:语言中心

文字:李兆婷 朱锐弘

图片:王凯强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