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10月28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0月27日,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我校代理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出席会议,来自广东省内高校和企业界的19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东晓讲话

张东晓致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南科大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首要任务,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逐步形成以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为基础,人才培养的个性化、精英化、国际化为特色,以“631”招生体系、特色课程体系、本科生进实验室、本科生创新实训体等内容构成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材料类专业历来在高校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上占据重要地位,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我校及兄弟院校的教学改革发展有重要意义。

程鑫讲话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介绍了南科大材料系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南科大材料系重点发展材料加工与制造、能源与环境材料、功能材料、生物与医疗材料和电子信息材料等方向,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新材料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学校材料系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推行实践型教学和研究型教学,努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科技人才。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颜清介绍了广东省教育厅对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了2019年9月20日广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并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田颜清传达会议精神

随后,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材料专业建设情况,并围绕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思路、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与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平台及金课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合影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文字:叶飞

图片:叶飞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