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言中心课程入选“托福®学术英语教师官方培训课程”教学培训案例
2019年11月11日 教学新闻

近日,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托福®学术英语教师官方培训课程”(Teaching Academic English with the TOEFL iBT® Test,简称TAE)首期线下研修班收官。我校语言中心课程“南科大英语III”在一百余所学校学术英语结合托福考试内容教学案例分享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期线下研修班培训内容,课程负责人刘丽莎受邀作为主讲人之一与来自全国各地近90名英语教师相聚北京,共同体验了一场精彩的“托福学术英语教学盛宴”。

培训会现场

我校语言中心教师刘丽莎在进行教学案例分享

刘丽莎基于我校在英语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从需求分析、课程目标、教学模式、教学材料、教学活动、测评方法等多方面分享了“南科大英语III”课程建设的经验,讲解了结合托福考试开展学术英语教学在国内的本土化方案。该教师培训项目是ETS专门为中国外语教师全新设计的混合式教师培训项目,对教师学员们了解优秀案例,学习有效可行的教学原则、任务设计以及教学方法颇有助益。

南科大英语系列课程是我校语言中心本科生必修课程,经过多年的探索、建设和实践,现已较为成熟,在提高学生英语能力方面成效显著。该系列课程分为三个级别,“南科大英语III”是系列最高级,其教学内容与托福考试对学术英语技能要求紧密结合。此次语言中心的课程获托福考试官方机构的肯定,对于推动我校英语与国际英语标准化考试教学结合实现系统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语言中心

文字、图片:刘丽莎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