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2019年12月0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2月5日,南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从初赛脱颖而出的8支队伍在决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理学院党委承办。

11月中旬,知识竞赛启动。竞赛的举办旨在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大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大落实”。11月18日至24日,经过1周的时间,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进行了初赛,学校党支部中有51支队伍共425人参加了初赛,最终排名前8名的党支部晋级决赛。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决赛现场致辞。他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南科大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的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学校发展、立德树人等关键点,真正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表示,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党委未来将继续在全校加强党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创新学习的内容、载体、形式。希望全校师生党员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推动理论知识更加入心入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阔的胸襟、开放的思路、创新的办法,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奠定南科大人扎实的思想根基。

竞赛现场

此次知识竞赛,学校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初赛通过移动端或电脑端在线报名作答,竞赛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内容、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每个党支部得分排名前三的人员的平均分数作为该党支部团队进入决赛的依据。各党支部团队成绩排名决定晋级决赛的队伍。决赛采取积分制的形式,答题类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涉及国情、党史、文学、生活等多个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致新书院党支部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致新书院党支部

 

二等奖:

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支部

 

三等奖:

树仁书院党支部

树德书院党支部

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党支部

 

优秀组织奖:

生物系第四党支部

树仁书院党支部

设施设备维护办公室党支部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总务与空间办公室党支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党支部

基建办公室党支部

 

 

文字:苗雪宁

图片:王凯强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