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
2019年12月08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2月1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的学生在全国总决赛以及广东省决赛中获得多项大奖。2017级本科生李树青在总决赛中以全国第一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特等奖。2016级本科生刘艺在总决赛中以全国第二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2017级本科生周颖在总决赛中以全国第四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子强,2017级本科生吴江宁、卢之睿、姚星河在总决赛中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二等奖。

广东省赛中,刘艺、卢之睿、姚星河获一等奖,周颖、吴江宁获二等奖,李树青与其他两名2017级本科生吴秋祺、陈毅铭获三等奖,李子强与2017级本科生吴烨昌、武羿获优胜奖。

 

总决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李子强、周颖、陈馨慧、刘烨庞、刘艺、吴江宁、卢之睿、李树青、姚星河、张煜群

李树青以全国第一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特等奖

大四学生刘艺(左二)、周颖(右二)分别以全国第二名、第四名获得开发者测试个人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是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三个相关专业委员会(软件工程、系统软件、容错计算)联合主办的赛事。2019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设置个人赛,包括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嵌入式测试、Web安全测试、自主可控测试五个分项赛。软件测试大赛分为预选赛、省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每个分项赛独立评分和颁奖。今年,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高校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201所院校,共1075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534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此次获奖同学所在的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目前共有四位指导老师,包括讲席教授姚新和三位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实验室研究成果发表在一系列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获得包括三次杰出论文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一次杰出软件制品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Artifact)在内的多项荣誉。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余安琪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