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2019年12月08日 书院新闻

近日,TI杯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南方科技大学学子杨媛、孟令啸、尹宇晨组队参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及广东省一等奖。另外,三支南科大参赛队伍获二等奖,四支南科大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一共有12组36名本科生参赛。在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下简称“电子系”)主任孙小卫的指导下,成立了竞赛工作小组,在电子系教学工程师张利君及王小静两位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讨论技术方案,制作设计作品,撰写设计报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电子系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专业基础课程“模拟电路实验”及“数字电路实验”课程教学中设置DIY Project部分,促使学生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将知识运用于实际功能电路模块的设计制作之中,积累工程设计经验。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学生在实验室备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从1997年开始每二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最高级别、覆盖面最广的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是南科大第三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在2015年及2017年前两届赛事中,南科大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广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1项。

 

供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通讯员:张利君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