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6银16铜!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在2019年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19年12月09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2月初,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亚洲区域赛(下简称“ICPC亚洲区域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圆满完成2019赛季省级、国家级和亚洲区各项比赛任务,共获得3金、6银、16铜,实现校队队员人人获奖。这是我校第三年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ICPC亚洲区域赛(上海站)竞争尤为激烈,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金日成综合大学、蒙古国科技大学等202所境内外学校的336支队伍参加,我校选派参赛的队伍经过5小时奋战,以学校排名18名、队伍排名26名的成绩在上海站再次斩获亚洲区金牌。另外,在ICPC亚洲区域赛(徐州站)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最快解题奖,该奖颁发给来自全国300多支高校队伍中最快解出题目的队伍。

程序设计竞赛队队员在上海大学ICPC亚洲区域赛比赛

从左到右依次为队员朱泓霖、张文灏、姚寅喆,教练唐博

最快解题奖

ICPC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迄今为止共计举办44届,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近年来,ICPC亚洲区域赛每年在中国设置多个赛点,本年度赛点涵盖包括上海、银川、南京、香港等地。

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于2017年9月组建,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负责赛事组织与训练。在教工部、招生办、书院等校内单位的关心与支持下,目前竞赛队共有来自6个书院的26名队员,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唐博和实验员沈昀担任教练与带队老师。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通过定期举行技术培训、寒暑假集中训练、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程序设计类竞赛,不断查缺补漏、提升队员技术水平、培养团队默契度。2019赛季,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三类大赛,均获得不错的成绩。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余安琪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