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中心举办2019年艺术骨干年终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05日 书院新闻

2020年1月4日,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艺术骨干年终总结大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图书馆馆长鄂鹤年,艺术中心主任、教授毕宝仪,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粤宁,教学工作部副部长、语言中心主任李远,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可,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旭,校工会副主席张阳,校友会副秘书长耿珺,致仁书院行政副院长赵冰,树仁书院行政副院长来小栋,致诚书院行政副院长吕瑶,树礼书院行政副院长刘萍,校团委指导老师及各书院辅导员、艺术团指导老师、学生参加了会议。活动回顾了2019年学校美育教育工作成果,并对2020年学校美育发展进行展望。

会议现场

薛铮致辞

薛铮作开场致辞。他表示,把艺术、体育融入到社团建设中是一项重大的教育合作事项,艺术与科学相互关联,为南科大培养最优秀的科学家创造了条件。他表示,学工系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南科大艺术团发展壮大,让艺术活动在南科大进一步形成特色和品牌。希望学生在艺术社团建设的发展道路上持续锻炼自己的领导力、协调力,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和竞争力。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

2019年,由艺术中心独立管理的艺术团,与校团委、各书院共同管理的19个校级特色艺术团蓬勃发展。艺术中心评选南科大合唱团指导老师张又尹、季风剧社指导老师王昊然、树仁京剧社指导老师段安平、致新非遗社指导老师陶一、致诚歌唱社指导老师王思颖为“优秀指导教师”。毕宝仪为他们颁奖。

“优秀艺术骨干”颁奖仪式

经各艺术团指导教师推荐、艺术中心官微投票以及综合评定,艺术中心评选出本年度10名“优秀艺术骨干”,他们是:树仁键盘社王辰宇、树礼微电影社白钰溦、校团委电声乐队张子易、校团委电声乐队张梓聪、南科大季风剧社李俊佑、南科大美术社彭嘉楠、致诚歌唱社郭煜煊、南科大季风剧社董骁、树礼阿卡贝拉团舒华章、致仁民乐团孙英涵。薛铮为他们颁奖。

“2019年特别奖”颁奖仪式

此外,艺术中心还评选出8名获得“2019年特别奖”的优秀学生,以表彰他们在2019年校内外艺术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秦国洋、熊在林、张瀚文、娄晴、何雯婧、舒华章、蒋莹、曾程馨获表彰。李远为他们颁奖。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参演证书颁发

大会为南科大合唱团的学生颁奖。2019年12月20日,“祖国颂”在我校润杨体育馆上演,南科大合唱团的学生努力排练,为祖国、为南科大献上了他们最动听的歌声。毕宝仪、艺术中心教师皮晟为参演学生颁奖。

“绘南科·赞祖国”大型油画作品展参与证书颁发

大会为美术社的骨干颁奖。12月18日,南科大美术社指导教师及30余名学生历时近半年共同创作完成的“绘南科•赞祖国”大型油画作品展在琳恩图书馆正式展出,四幅巨型油画抒发了他们对祖国和南科大的热爱。鄂鹤年、美术社指导老师陈肯为他们颁奖。

毕宝仪作总结发言

毕宝仪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2019年的美育教育成果是学校各院系、书院、部门的通力合作的结果,她对艺术指导老师对学生培养和帮助表示肯定,对学生的艺术学习和校园文化建设热情表示赞赏。她表示,期待2020年南科大的美育教育能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艺术团风采宣传片,带现场师生回忆了过去一年学校美育成果。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艺术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艺术育人,丰富美育课程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推动“浸入式”教育,为南科大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艺术文化环境。同时,艺术中心将继续与校内外各单位合作,丰富校园文化,并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美育教育不懈努力。

 

供稿:艺术中心

通讯员:刘姗艺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