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力学系承办“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与作用机理”重大研究计划2019年度交流会
2020年01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月5日至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和北京大学工学院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与作用机理”重大研究计划(简称“重大研究计划”)2019年度交流会暨迎新春流体力学研讨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数理学部力学处处长雷天刚,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陈十一等出席会议,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和各获批项目组成员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张攀峰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2017年立项的重点支持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听取2017、2018年立项的项目汇报研究进展及2019年立项的项目汇报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所有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组能紧密围绕重大研究计划目标,稳定地推进项目实施。

孟庆国讲话

孟庆国对2020年重大计划的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和集成项目的检查管理办法和执行情况进行说明。他指出,重大研究计划需进一步加快落实,期望重大研究计划通过理论和技术上的创新,对工业界有所促进,形成流体力学的创新发展,促进我国工业制造业进步。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致辞。他表示,2020作为新的20年代开始之年,举办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作为为满足国家需求的基础研究而设立的重大研究计划,要推动研究工作与时俱进,注入创新交叉的新思想、新活力和新内涵。他鼓励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进来,发现研究兴趣,探索更为广阔的研究领域,产出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与会学者

会议还听取了47个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和18个新获批项目研究计划报告,指导专家组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通讯员:朱学良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