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课程上线 南科大学子开启“云课程”
2020年02月16日 综合新闻

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南方科技大学结合上级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学生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统筹系统平台服务支持,开始春季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我校已通过网络教学平台部署了28个教学单位开设的793门课程,涵盖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层次的理论课程,以及部分实验、实践类课程。近期陆续开课。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共有28个教学单位开设了共计605门本科网络课程。在第一个教学周,我校本科层次开展了15门(共计54个班次)通识通修基础课的网络教学,受到同学们欢迎。更多本科网络课程和182门研究生网络课程将在2月17日全面启动。

本科层次网络授课的授课形式主要分为(课前)上传视频和直播两种,也有部分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选用其它的授课模式,如采用MOOC、预习+网络讨论等模式。经统计,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验课的网络授课,(课前)上传视频的授课形式都比直播更受任课教师青睐。截至目前,共有93.7%的理论课程、90%的实验课程、100%的体育课程和83%的讲座课在2月15日前已完成了第二周第一次开课的课前准备。研究生层次的网络授课采用“课程材料和课程公告上传至Blackboard平台,授课教师自选网络教学平台上课”相结合的形式。

Blackboard是本次网络教学的主要官方平台。在教学工作部与研究生院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与教务系统的对接和学生选课等基础数据的导入工作。教师将在此平台上发布教学信息和相关教学资料。如任课教师选择其他授课平台作为辅助,也将提前一周在Blackboard平台上传PPT、参考文献等,同时发布课程公告说明具体实施教学工作平台名称和答疑方式。

在前期各单位认真筹备的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课程的抽查,扎扎实实确保网络授课质量。

 

供稿:教学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