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2月19日,我校召开了南方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总务长鲁春,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医学院讲席教授、中科院院士顾东风,党委常委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雨蓉主持,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接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议对上级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实验室管理、教职工返校上班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校要在保证疫情严防严控要求的同时,抓好教学、科研、安全稳定各项业务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疫情防控、科研教学两不误。

会议听取了近期校内科研和实验工作管理办法汇报,并对管理办法细则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指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根据科研项目需要逐步开放实验室。期间,各单位要按照“抓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抓教学科研坚定不移”的原则,对所在单位需要进行的科研项目进行统计,结合科研需求,按照学校要求申请使用。各单位要严格加强实验室的管理,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审批报备,做好实验室及使用人员登记,并严格遵守实验室使用准则。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严把实验室使用关、实验室人员关、实验室安全关、实验室审批关,实行实验室责任追查机制,实验室审批“流线化”、实验室管理“网格化”,将责任落实到人,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宣传教育。

随后,会议听取了教职员工返深及返校上班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学任务、师资配备、资源建设、基础设施等情况,制定相关工作预案,进行相关工作安排。

2020年2月17日,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议,根据最新形势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陈十一、李凤亮、鲁春、张东晓、赵予生、校长办公会成员、校党委常委、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十一主持,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课程运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全部网络课程已提前一周完成课前准备。网络课程不仅实现了blackboard、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多平台联动,而且采取了线上教学和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学校通过教学系统升级、在线教学支持、课程录制工作等为在线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各单位一把手主体责任,巩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抓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抓教学科研坚定不移。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指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有序引导开展各项科研攻关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通讯员:于越、刘馨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