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国情党史青海培训班
2020年08月15日 综合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国情党史青海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成员,民主党派人士,教研序列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培训班。

8月3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国情党史青海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开班。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青海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黄生亮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青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新文主持。

11.jpg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国情党史青海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马德明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向南科大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海省的基本概况、生态立省省情、“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以及青海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

李凤亮代表南科大对青海师范大学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以及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李凤亮表示,举办这次培训班希望进一步增强南科大高层次人才对党情、国情的了解和当前社会形势的把握,促进思想交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继续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图片5.png

《青海的生态地位与保护》、《“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

本次南方科技大学暑期国情党史培训班安排了《青海的生态地位与保护》《“两弹一星”精神》的专题讲座,深化了学员们对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的认识。学员们深刻领会了 “两弹一星”精神,加深了对“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

此次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了中国原子城纪念馆、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参观了青藏自然资源博物馆、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展馆、大美青海展等展馆。

871bcf7f9ee8d801ab77879280b12d1.png学员们参观中国原子城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草原的原子城是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这里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他们历经艰辛、克服困难,研制原子弹和氢弹的精神被后人概括为“两弹一星”精神。培训班来到这里,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并向在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接续奋斗的航天人致敬。

学员们在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在尕布龙精神教育基地,学员们学习了原青海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一生对党忠诚、亲民爱民、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的感人事迹,尕布龙同志的一生充分阐释了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赤子”精神,以及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4444.jpg

学员们在两弹一星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在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展馆,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展和讲解员专业的讲解,学员们对“两弹一星”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新中国成立伊始,党和国家探索建设符合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艰苦历程有了系统了解,也让学员们们深切体会到郭永怀、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对“两弹一星”事业的热忱和信念。

南科大自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举办国情党史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特点,学校坚持思想引领、文化融入,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充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归属感,帮助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深厚的爱国情,激发人才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澎湃热情。

666.jpg培训班合影

学科组座谈会

行政组座谈会

同时,此次培训班在李凤亮的带领下,为了推进《南方科技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南方科技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计划》,分别组织了学科组、行政组座谈会,座谈会上两校教师代表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推动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

据悉,为落实党和国家援藏援青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全面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 深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7月,南方科技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面向服务国家和两地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托沿海城市和青藏高原差异互补的资源条件,在师资交流及人才培养、科研及科技合作、学术及文化交流三大领域开展合作。

 

 

供稿: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黄萍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