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来我校访问交流
2020年08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8月16日,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对外联络部主任石峰,创作部副主任粟技科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工学院院长徐政和等接待了客人。

1.jpg

石峰一行参观我校建设规划沙盘

石峰一行参观了我校建设规划沙盘,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工学院、行政楼、南科大中心、学生宿舍等校园景观、建筑。

4.jpg

座谈会

随后,双方就南方科技大学校园文化景观提升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凤亮主持。

2.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10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科大期待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艺术作品和艺术精品进校园,探索艺术与科技的深度结合,全面提升学校环境美育功能,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也希望双方合作能为艺术创新与推广开辟新路,让艺术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3.jpg

石峰讲话

石峰对南科大的校园环境表示赞赏。他分享了雕塑协会的部分雕塑作品文化内涵,阐述了雕塑与环境、文化之间相互融合协调的理念。他转达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对双方合作的期待与祝愿,“希望双方合作能从艺术出发,由点及面,实现艺术的扩容,成为高校与文化融合的里程碑。” 同时,他也期待双方加强沟通,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不断跨越,艺术与科学结合打造闪亮的文化明珠,全面提升大学艺术与文化的全球辐射力。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文化创新,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共建共创文化育人新模式,拟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导发起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学校园雕塑邀请展”,为中国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景观建设助力。首届邀请展初定于今年11月在南科大举行。

张凌介绍了南科大景观提升预选地点以及“全国大学校园雕塑邀请展”项目情况。

校园规划建设办公室景观设计师杜振中介绍了南科大环境校园建设规划相关情况以及校园的历史脉络。

徐政和表示,希望从鼓励师生追求真理、进行科学探索,展望未来两个维度,结合工学院大楼环境实际,推动艺术与科技的深度融合育人。

粟技科结合南科大校园环境特点,介绍了下一步艺术进校园的相关工作计划。

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正式成立于2014年9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职能是为政府管理提供专家咨询,凝聚城市雕塑家的力量,推动民间和政府形成合力,繁荣社会主义城市雕塑事业,倡导城市雕塑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派和时代风格。

 

采写:吴一敏

编辑:劳湘雯

图片: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