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南科大为中心副主任单位
2020年08月19日 综合新闻

2020年8月18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一周年之际,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深圳市委党校揭牌成立,研究中心同时成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程步一出席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13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担任研究中心首批特约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为中心副主任单位。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受聘担任中心首批特约研究员。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凤亮出席仪式。 

图片1.png揭牌仪式现场

18日下午,研究中心“开门第一讲”——第一届香蜜湖论坛举行,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特殊使命”为主题开展研讨。香蜜湖论坛是先行示范区研究领域的重大学术活动,致力于宣传和诠释先行示范区的有关决策和发展战略,研究和探讨先行示范区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李凤亮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提升深圳文化品牌,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的报告,阐述了“文化是城市品牌的内核,而城市是文化品牌的载体”。

据悉,研究中心是深圳市编委批准成立的全市性研究机构,将依托深圳市委党校承担整合市内外理论研究资源,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关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合作交流等工作。目前,研究中心组建了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党建等10余个学科领域的研究骨干队伍近200人,组织开展了“深圳迈向全球标杆城市的战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理论研究”两个课题的全球、全国公开招标,启动了“深圳战‘疫’动员力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理论框架”“全球标杆城市”“3+31”核心课题系列研究。


资料来源:央广网、读创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