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益求新|南方科技大学校史资料征集邀您参加
2020年09月12日

为迎接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全面反映学校建校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弘扬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充分发挥校史育人的积极作用,学校拟举办展现学校十周年办学成就的发展成果展。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校史资料。

一、征集内容

(一)重要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影像、题词及合影,学校各类重大活动形成的视频、照片及收到的有价值的贺信、贺电和礼品等。

(二)历任为学校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校领导、著名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杰出校友的专著、论文、传记、译著、回忆录、日记、书信、手稿、笔记、有纪念意义的办公室和生活用品以及在各种活动中形成的奖状、奖品、证书、聘书、任命书、重要讲话稿、调查报告等原件。

(三)各级领导、著名人士向学校或校内单位、个人赠送的珍贵礼品,如字画、题词、雕塑、艺术品等。

(四)校职能部门、各院系中心、科研平台、直附属单位、社团等所获得的省部级及以上的奖状、奖章、奖杯等荣誉证明材料。

(五)有关我校在校生及往届校友取得重要成就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事迹材料,如聘书、证书、照片、媒体报道等。

(六)学校各时期有代表性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重要讲义、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

(七)学校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工作证、毕业证书等。

(八)学校各时期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等。

(九)学校印发的各类刊物及其他重要印刷品和出版物。

(十)学校不同时期的徽章、印章、牌匾等。

(十一)学校各个时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特色视频或照片。

(十二)反映学校发展建设、教学、研究、实习、实践活动、校园文化、体育生活、校友会活动的重要视频、照片及实物。

(十三)具有历史价值的教学科研设施、设备实物。

(十四)其它具有社会价值及纪念意义的文字资料、视频、照片及实物。

二、征集方式

校史资料的征集接收工作由学校综合档案室牵头负责。

(一)接受捐赠

直接交送:由捐赠者将校史文献资料或实物直接送至南方科技大学综合档案室。

信函邮寄:捐赠者可将校史文献资料或实物邮寄至学校指定地址,并注明捐赠者姓名、详细地址、邮编及联系方式。

拜访征集: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因年岁已高,行走不便,请通过电话、邮件联系。我们将登门拜访,接受捐赠。

(二)代管与复制

对珍贵的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

(三)经双方友好协商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要求

(一)征集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

(二)捐赠者提供符合征集范围的资料或实物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资料或实物产生的时间、地点、相关事由、主要参与人员姓名、职称职务等信息;提供实物的另需附简要文字介绍。

(三)对于收到的捐赠资料或实物,学校有关单位将进行系统整理、登记造册、妥善保存,并对捐赠的团体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学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管理,如有公开展出,将注明物件来源。

(四)对于具有特殊价值的捐赠资料或实物,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其进行专业鉴定。

(五)通过捐赠获得的资料或实物原则上其所有权归于南方科技大学,所有捐赠者对其捐赠的资料或实物享有优先利用权。

四、部分已征集物品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捐赠的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筹建工作组办公室公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清教授捐赠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证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卢周广教授捐赠的我校第一项授权发明专利证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王保国捐赠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杜老师,0755-88010230 

                        党老师,0755-88010251

联系邮箱:oca@sustech.edu.cn

邮寄地址:深圳市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行政楼106综合档案室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