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树礼书院举行2020年度导师工作会暨导师新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24日

2020年9月19日,我校树礼书院2020年度导师工作会暨导师新生见面会在学生宿舍11栋102活动室举行。树礼书院院长李蓝、学术副院长洪伟、行政副院长刘萍、全体导师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

李蓝在会上对书院导师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交流。他通过生动的事例展示了导师对于书院开展学生工作提供的帮助,如帮助新生迅速进入大学学习状态、引导学生选择专业方向等,对书院导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刘萍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2019-2020年度书院导师工作进行总结。洪伟介绍了书院导师职责。

1.jpg

李蓝颁发聘书

会议介绍了书院导师团队以及20名2020年加入书院的新晋导师。李蓝为2020年新晋导师颁发聘书。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马俊代表新晋导师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新生分享了大学生活攻略和成长秘笈。

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树礼书院导师团队收获诸多荣誉。树礼书院导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代表树礼书院2019-2020年度“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发言,他详细讲解了打造“人文书院”的意义,分享了自己与同学的相处心得。

241600912241389935.png

分组讨论环节

241600912260787242.png

小组代表发言

会议设立分组讨论环节。导师分为四个小组,环绕指导学生选专业等议题进行探讨,并推举小组代表总结发言。

241600912279850588.png

师生自由交流环节

树礼书院全体导师和2020级全体大一新生在会场进行交流。导师与新生们就专业、学习习惯及校园生活等方面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导师新生见面会让他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有了家的感觉。

 



供稿:树礼书院

文字:尹子宜、杨丽欣雨

采访:覃天泽、詹泽宇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