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10月26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4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教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副会长姚正武、秘书长钟莉,南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15所高等院校,以及其他单位的会员代表近160人参加了大会。

成立大会会场.png

成立大会会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规程》,选举了蔡小强等97位代表为高教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了梁大鹏等22位代表为常务理事。南科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红当选高教专委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深圳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张祥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才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孙刚、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当选副理事长。南科大助理教授刘绪当选秘书长,深圳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中外合作办学处)副处长马蓉、深圳技术大学助理教授谷志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燕山当选为副秘书长。

李凤亮致辞.pn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代表南科大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高教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圳市教育学会已有近40年的历史,为推动深圳的教育、科技、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成立高教专委会是深圳市教育学会充分发挥学术性社会团体优势,全面推进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指导、推进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及深圳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南科大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研究,努力在深圳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中贡献南科力量。

沈红发言.png

沈红发言

沈红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学会的工作经历及任期内的工作计划。她认为,学会的工作不能局限于高等教育学的理论研究,也要研究社会对发展高等教育的需求。深圳的高等教育要研究“双区”高等教育的协同发展,为幸福深圳的建设作出来自高等教育的贡献,拥抱深圳的社会创新实践。

金依俚讲话.png

金依俚讲话

金依俚代表市教育学会对高教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介绍,高教专委会会是深圳市教育学会第十个专业委员会。当前,“双区”的发展建设让深圳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高教专委会的成立正当其时。希望高教专委会加强与基础教育的联系,为中小学学校改进和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发挥智囊智库作用,为市教育决策献计献策。

许建领讲话.png

许建领讲话

许建领代表市教育局向高教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40年里,深圳高等教育从零起步,从无到有,创新发展,创建了具有深圳特色、较为完整的高等教育体系,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路。他对高教专委会的发展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规范建会,发挥作用。二是要汇聚资源,加强交流。三是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四是要强化师德,示范引领。

成立大会后,深圳市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议举行。

据悉,深圳已有19个机构成为专委会的会员单位,注册会员注册301人,理事97人,常务理事22人,深圳市教育学会将高教专委会秘书处设在南科大。

 

供稿单位:深圳市教育学会

通讯员:柳蔚

编辑:李思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